新聞回顧

萬芳高中有亮點 學生為中心 – 2162期

 萬芳高中通過第二期程的亮點計畫,將經費用在升級校內軟硬體設備及開發適合學生的新課程,提升實質的教育品質。

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陸續規畫出提升國、高中職課程與教學的行動方案。自民國103年起,教育局首度推動以台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為主的補助型計畫-亮點計畫,以學生為中心,進而提升學校行政效能、整合學校資源,提供學生多元及均等的學習機會。

 

  萬芳高中於民國104年通過第二期程的亮點計畫,105學年度至107學年度將獲得1000萬元的教育補助,以提升校內的軟硬體設備。對此,萬芳高中教務主任許麗吉表示,預計將使用六成的經費改善教學設備,包含升級視聽教室及數位教學設備,另外四成則以提升老師專業智能為主,除了請教相關學者專家,開發新的課程和教材,未來也將讓校內老師到新加坡參訪,學習不一樣的上課方式,盼提供學生更優良的教學品質。

  萬芳高中校長方淑芬對此表示,希望透過學校老師所組成的社群,設計出適合學生的課程並開發學生的六大核心能力──品格力、知識力、閱讀力、思考力、創造力以及移動力。

   對於學校通過亮點計畫的初步預算規畫,九年級學生羅心妤認為,使用升級後的設備將有助於提高學習成效。而九年級學生歐光明則表示,自己畢業在即,恐怕使用不到升級後的設備。對此,許麗吉說明,目前校方預計在4月底前完成一部分的設備提升,她強調,不論是提升師資或是改善軟硬體,都是為了給學生更好的課程,期望透過亮點計畫的挹注,讓萬芳高中成為台北市首屈一指的優質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