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晨光閱讀聲聲響 帶動讀書風武功國小與社區美麗人生協會合作 在志工媽媽帶領下 朗誦古文詩詞 – 1856期

武功國小近幾年與社區美麗人生協會的故事媽媽合作,在每周一早上的晨光時間進行帶讀,學校也漸漸發起班級故事媽媽的風氣,在兩種志工媽媽的帶領下,讓學生對閱讀產生興趣。
教務主任吳美慧表示,美麗人生協會提供的資源很豐富,教授的內容會依志工媽媽的特質與孩子間互動,有不同的設計。一年三班的故事媽媽翁應凌,因為興趣,利用晨光時間帶讀,教材有唐詩三百首、弟子規,範圍從五言絕句到七言律詩都有,上學期教了一百一十首,有時搭配大長篇文章。
翁媽媽表示,大量閱讀可以訓練孩子的記憶力、專注力及識字量的增加,帶讀以表演、歌唱等方式進行,變換不同方式,孩子們也覺得很有趣。
導師黃黎蓉表示,晨光時間是背書最精華的時段,會要求孩子在家吃完早餐再來上課,大量背誦能幫助孩子讀書變快,也比較專心,識字量比別人多,通常他們功課會比別班的好,天天訓練下來,成效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