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用手打造一個快樂天堂萬芳啟能中心 教導殘障朋友製作藝術作品 – 1729期

伊甸福利基金會中的萬芳啟能中心,自八十六年起成立萬芳庇護工廠,招收的對象為中、重度或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組長張義發表示,考慮到他們就業、就學、就養的問題,以製作、承銷作品的概念來運作庇護工廠,讓障礙朋友,透過生活技能、社會技能和工作技能訓練,在市場就業,或是庇護安置,都可以發揮所能,並分擔家裡負荷。經過觀察發現,製作藝術作品最可以讓他們重拾信心,達到復健效果。張義發說,課程訓練分美藝班及陶藝班,觀察他們手部動作、性向和喜好再選擇班別。除了術科老師教授工作技能,另有輔導老師進行心靈建設。身心障礙的朋友,在學習過程相當辛苦,因為身體狀態不好,手執畫筆會顫抖,滿身留汗,所以任何作品都是靠堅強的意志力和學習力才能完成。張義發呼籲,伊甸需要社會大眾支持,希望文山區居民多認識萬芳啟能中心,加入社區歡樂陶藝營,也歡迎大家參觀作品展,給學員加油鼓勵。伊甸有義賣活動,在網路上就能購買他們的心血結晶,最新一期的作品展,即將在四月一日到八日於羅東醫院舉行,歡迎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