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一趟三峽 思古幽情尋趣去客家文化園區在歡樂中了解傳統 – 1854期

想要來趟知性與趣味兼具的文化之旅嗎?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能讓你值回票價。客家文化園區路線大部分以古文化資產的陳列為主,而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創新的主題「流動與溝通」讓它更具趣味性。
一樓的靜態特展目前展出「刺客繡」,展現傳統客家的刺繡衣裳和飾品,有大襟衫、肚兜、繡花鞋、香菸袋等,各種飾品上的刺繡圖案都有不同的意義,大部分是吉祥如意的意思。每個傳統飾品都有一段有意義的故事,從這些圖案上看圖說故事,從中了解客家人傳統的觀念和文化,最特別的是還可以穿穿看特製的肚兜走紅毯,體驗當MODEL的樂趣。
廣場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從踩高蹺、滾鐵圈、打陀螺和玩扯鈴的遊戲中去體驗客家文化之美,當場教客語更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不僅小朋友玩的開心,爸媽也可以趁機回憶兒時樂趣。
園區中的大家來「做」客,設有DIY體驗活動,如「創意神豬」、搗麻薯、客家擂茶、彩繪風箏等等,只要付基本材料費,就可以把自己DIY的成品帶回家做紀念。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隆恩街239號,電話:(02)2672-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