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年里大掃除 環保義工做先鋒 – 1854期

「自從有大掃除之後,大家為了社區環境自動自發,遛狗也會自己帶工具清理」,居民賴太太說,每月一次的萬年里環保義工大掃除活動,今年進入第七年,義工人數仍持續增加中。
由萬年里促進會會長奚臺陽與里長賴賢松,一起推動的環保義工掃街活動,於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早上六時三十分,義工們針對萬年社區死角、巷道、公園還有校園操場,做徹底的清潔工作。
熱心環保工作的奚臺陽醫生,一直致力於推動「零狗屎、零垃圾」運動,希望從社區出發,號召街坊鄰居,推行自動自發的掃除工作,提升居住品質。
除每月一次的打掃外,義工們也會走出社區,參加其他定期的清掃活動,像是景美溪淨溪活動等。每年九月,也會配合世界地球日,結合社區居民、學校師生,做全面性打掃。
里長賴賢松笑著說,「現在大家都駕輕就熟,一個鐘頭就能搞定!有趣的是,仍有許多非本地的居民來幫忙,其實連奚醫師都不是這裡的居民。」里長說,活動剛開始的兩三年,人手少,長期累積的髒亂,要耗費一個上午時間整理。現在義工們自行分工,動作快、效率又好。
另外,大掃除活動也有來自附近鄰里的居民,與公館教會的教友,目前計有一百二十多名義工,每次出席參加約有八十人。年底里長還會舉辦尾牙聚餐,活動不僅清理了環境,也增加里民彼此間的認識與交流。
三月分萬年里環保義工掃街活動,因里長舉辦自強活動,將改在三月十八日星期六早上六時三十分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