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2006年教育公共化青年營七校學生聯合參加 討論教育公共化議題 – 1853期

由教育公共化連線主辦,世新大學台灣研究社協辦的「2006年教育公共化青年營」於十一、十二日在台灣大學城鄉所舉行,有台灣、輔大、中央、暨大及亞洲大學等七所大學學生報名參加。
活動負責人潘欣榮表示,教育公共化議題是由輔仁大學黑水溝社發起,針對去年教育部提出學費彈性調漲及教育經費、資源分配不公現象提倡改善的方向,以達到大學就學公平化、資源分享代替競爭,並強調教育策略應由下而上影響。舉辦青年營是希望學生更認識這樣的議題,成為校園種子,推廣教育公共化概念。
台灣研究社社長李怡瑤表示,以往社上都有固定的社內幹訓,也跟NGO(NON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非政府組織)組成工作隊做深入的調查,未來將會延續反高學費的議題在校內舉辦講座或讀書會,並加強幹部的學習,輔助教育公共化連線進行校內的串聯,進而影響世新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