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三千人路跑 軍校生奪冠 – 2151期

文山區政大里本月1日承辦路跑活動,於政治大學及貓空觀光產業道路盛大舉行,近3000人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本次路跑分為青少年組、少年組的接力競賽,以及21公里、10公里路跑和4.5公里的健走,吸引男女老少一同參與。文山區區長蔡培林表示,路跑必須集合所有專業的資源、志工及各學校的協助,每年都有民眾提出該檢討的地方,以便他們逐年改進;他也感謝政大里承辦本次路跑活動,並期盼讓運動習慣從小扎根,帶動全家運動風氣。

路跑活動在蔡培林和民眾共同鳴槍後正式開始,千名選手一同跑向貓空觀光產業道路,為觀光茶園帶來難得一見的路跑人潮,約莫二小時後,10公里及21公里的選手們陸續抵達終點,回到政大操場。參加10公里競賽的莊姓選手表示,因為山路不斷往上,跑的過程中有遇到二次撞牆期,但突破後抵達終點,非常有成就感。

21公里競賽冠軍則由陸軍官校學生曾子豪(如左圖。攝影/黃凱煜)奪下,身為田徑校隊的他表示,除了感謝教練協助訓練,也要感謝自己的努力,如果不堅持,就算教練再有規畫,選手不做也沒辦法。除了比賽奪冠的喜悅,曾子豪得知他崇拜的奧運國手張嘉哲時常在貓空練跑,因此報名這次活動盼能巧遇偶像,「沒想到真的遇到他!」能夠一圓親眼目睹偶像的夢想,也讓曾子豪增添難忘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