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讀書會運思的種子二度獲評特優導讀者積極預備 參與成員熱烈討論回應 – 1740期

「運思的種子」讀書會,今年二度獲讀書會評選特優。「運思的種子」讀書會是由社心系三、四年級,並修有教育學程的一群準教師集合而成,擁有共同目標、理想,積極努力,對於問題討論始終很認真。共同課程委員會秘書王羲湘說,「運思的種子」讀書會成員不多,由十位同學自動發起,一向積極,每次主題會有一位導讀者在兩天前,將進度傳給每位成員。除附上導讀大綱外,並提醒成員討論主題,以便大家更快進入討論,另有一位成員擔任紀錄,將討論內容整理後傳給每位成員,而成員們將該次討論之個人心得,再傳給紀錄者整理最後則由召集人把完整討論內容,傳至共同課程委員會網頁上。王秘書說,每一位成員自我要求很高,清楚自己的責任,除了導讀者準備部分本來就充分完備外,成員們對於每次主題的回應都相當熱烈,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從閱讀中將work hard轉變成work smart,從心得分享與延伸閱讀中很清楚看見,除具體而微的感想外,更加上抽象思考層面,更能感受出他們努力向上的決心。王秘書說,今年他們發表的成品比去年進步如「十月的天空」導讀者,更以影片方式呈現,展現與以往不同導讀方式,求新求變,令人激賞。此外,除了在內容上求精進外,把去年不滿意部分再修改,更令人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