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老人家動起來 作伙園遊去安康平宅明日舉辦歡樂園遊會 帶動社區意識

喜歡好玩的遊戲、輕鬆有趣的闖關活動、各式各樣可口的美食嗎?熱鬧的安康社區年度歡樂園遊會,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安康平宅籃球場展開,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安康社區社會工作辦公室、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基督教貴格會合一堂,以及文山區衛生所共同舉辦。 基督教貴格會合一堂,將舉辦由教友提供物品的跳蚤市場,文山區衛生所也針對憂鬱症此種心理疾病,發放文宣及問卷,讓居民更了解這種現代文明病。 社工員表示,安康社區多為低收入戶,還有一百多位獨居老人,年紀最大的九十多歲。這次園遊會,不僅是為了讓鄰里間關係更加緊密,也希望讓原本不愛出門活動的老人家,透過活動走出室內,到戶外逛一逛,帶動居民們的社區意識。 園遊券由主辦單位印製,以戶為單位,免費提供一戶三人以下一百元、以上一百五十元園遊券。另外也歡迎國中、小學生,擔任活動當日的小志工,依幫忙時數還能換取定額園遊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