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萬美兩國宅公共設施破舊居民陳情 希望重新整修 成立自治會 – 1762期

位於萬芳里的萬芳國宅與興昌里萬美國宅居民,紛紛向里長陳情,希望社區內老舊殘破的公共設施得以重新整修。由於兩國宅,僅供市民承租而非購置,因此,公共地區的維護與管理,是委任國宅處所設置的管理站辦理。市議員秦儷舫表示,萬芳國宅已有二十年屋齡,公共設施破舊不堪,包括水溝因地震而下陷,堵塞不通,水泥蓋出現漏縫,雖然養工處與環保局已配合辦理,但地面整理與籃球場旁欄杆設置問題仍待解決。萬芳社區管理委員會指出,鄰里公園老舊,涼亭樑柱龜裂,對於社區整體景觀修護,有迫切需求。至於萬美國宅問題,興昌里里長張小苑強調,十多年來未設有管理委員會,導致環境髒亂不堪,野狗便溺,不良少年出沒,偷搶時有耳聞。因此,住戶希望設立自治管理委員會,彌補國宅處人力不足問題。且萬美國宅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居民僅以小徑作為對外通道,此處又屬山坡地,坡度較陡,為維護路人安全,監視器、感應燈與緩步墩的設置,刻不容緩。為方便老弱婦孺與節省學生上下學搭車時間,希望公車處規畫綠11路公車,定時定點轉入公訓中心前(萬美街二段二十一巷)。此外,住戶也期待開闢地下室,作為活動中心。經張里長、市議員歐陽龍及權責單位會勘後,公車處同意於尖峰時間在公訓中心段設站,公園處將盡快前往維修路燈,議員及里長也將協助社區成立自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