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市場髒亂 勢必重新規畫 整修內外瓷磚及燈光 三樓及四樓部分空間 建議設為老人復健中心 – 1864期

興豐里里長余鴻儒八日會同市議員蔣乃辛與相關單位,針對興隆市場改建進行協調。蔣乃辛要求市場管理處,務必將樓面整修、增設電梯等計畫,納入預算。閒置的三樓及部分四樓,將評估設置老人復健中心的可行性。
「天花板上是貓糞便,地上則是老鼠和狗糞便」二樓商店街老闆黃小姐說,衛生環境不好,是店家最頭痛的地方,期盼市場處針對天花板進行整修,並確實防止野貓及野狗晚上進入市場內,造成環境問題。
由稅捐處租給國稅局,三樓及四樓部分空間,目前轉為倉庫使用,卻因缺乏妥善管理,導致樓面凌亂不堪。店家黃小姐說,曾有流浪漢晚上睡在三樓。導致居民不敢經過三樓,也從未到過四樓活動中心。
余鴻儒建議,針對興隆市場改建計畫,內外瓷磚及燈光整修,增加居民到興隆市場的機會,恢復市場商機。另外,三樓及部分四樓空間,因長期閒置,已成治安死角,如改成老人復健中心,除有效利用空間,更能紓解文山區老人復健中心的不足。「沒有電梯怎麼上樓做復健?」余鴻儒表示,若決定設置,勢必得盡快增設電梯。
蔣乃辛建議,相關單位應盡快成立市場大樓管理委員會,與里長共同規畫市場改善計畫。三樓及部分四樓屬稅捐處的空間,將請市府收回,並委託衛生局在兩個月內,針對老人復健中心,提出初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