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原義芳廠址 兩年後改建公園市府財政吃緊 擬賣土地籌資金 居民反對 – 1782期

原義芳化工廠規畫案說明會,都市發展局於十四日舉行,除向民眾說明目前的初步規畫,並聽取里民的意見。都發局局長許志堅表示,義芳化工廠原址的規畫已確定朝興建公園的方向努力,但因市府財政拮据,所以須賣出一部份土地籌措財源,但賣地的計畫卻遭到里民發言抗議。 興豐里鄰長葉先生表示,不解為何會賣出部分土地作為住宅用地,尤其是台北市住宅已經過度飽和,恐怕沒有居民會有興趣,到最後又只圖利了財團,這樣的做法好比是在賣祖產,他強烈希望能整體規劃,讓居民有寬闊的休閒空間。十三鄰鄰長彭先生也表示,不希望在增加住宅用地,而要求都發局能做整體的規畫。針對居民的意見,許志堅表示,由於市府財政吃緊,加上興建完工的總經費初估需要七億元,賣地實在是不得已的辦法,但居民的意見會考慮在內,交由市長做最後的裁示,至於住宅用地拍賣與否,許志堅始終沒有做出明確的答覆,只是重申會在市長任內完成,並將民眾意見納入考量。 市議員徐佳青表示,希望在規畫時能朝多功能的公園設計,至於住宅用地部分,與民眾再溝通,他也提出,由於議會不可能同意一次七億的預算,希望以逐步施工的方式取代現行方案,許志堅也表示贊同,並允諾依照這方案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