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私人回收廠林立 民眾做環保更EASY – 1886期

環保單位自九十四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垃圾強制分類」,帶起全台環保意識的抬頭。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私人回收廠的成立,不僅方便民眾回收物品,也讓市容更加美麗。
在木新路三段有一間私人資源回收廠,老闆陳先生表示,他從事此行業已有三年時間,不但可賺錢,也可響應環保政策,一舉兩得。陳先生平時便負責資源回收廠的整理工作,他認為,資源回收廠應注重環境衛生,畢竟回收物不是垃圾,是可以再重複利用的物品。
工作同樣為負責資源回收的郭女士則說,以往都要到較遠的環保單位去賣掉回收物,東西又多又重,非常不方便。但私人回收廠成立後,便減輕她許多負擔,也更願意隨手回收附近可用物品,不但美化環境,也可以讓自己多運動。
在市政府宣導下,大部分民眾已具備環保概念,但資源回收車一星期只有兩天會到各個社區進行回收,因此私人回收廠的存在,使附近居民方便了不少。
目前政府對於私人回收廠並沒有補助,或是相關的配套措施,但會定期對回收廠整潔環境做評估,也要求回收廠在每月出貨結算後,提出報表,以了解社區居民資源回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