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太極拳班苦練有成獲佳績玫瑰社區勇奪台北市錦標賽團體冠軍 – 1838期

早晨的天空偶爾飄下的細雨,對於日前奪得台北市太極拳錦標賽團體冠軍,玫瑰社區太極拳班來說,似乎不算什麼,成員們整齊一致的動作,正是不斷苦練的成果。在國家級教練李少華的帶領下,玫瑰社區太極拳班的學員們,專注的跟著教練的步伐。李少華表示,他們練的是楊家密傳太極拳,這套拳法練的人不多,在練拳的同時亦注重內功的修練,練拳之後不會有虛弱之氣,也比較有精神。李少華說,班上多數學員都是家庭主婦,平時家人出門後便來打拳,很多人因此找到生活重心,此外,玫瑰社區太極拳班的凝聚力相當強,為了比賽,多數人在課餘時間仍然聚在一起練拳,希望能夠爭取最高榮譽。太極拳班學員盧張敏,今年已經七十歲,她笑著說,打太極已經三年多,感覺長年困擾自己的骨頭問題逐漸改善,在過程中也找到生活的新樂趣,另外她也參加土風舞班、元極舞,十足是個「活力阿嬤」。在太極拳班中為少數男性的劉昌明說,因為退休之後多出空閒時間,便參加社區太極班,三個月來感覺自己「氣足」,而且專注力也提升,他認為太極拳老少皆宜,尤其年輕人領悟力較強,練太極拳能提升專注力,對於讀書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