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到新店動起來 快樂鐵馬行 – 1887期

由台北縣體育會主辦「春到新店動起來」活動,明日將於碧潭東岸展開,從上午八時三十分起,陸續有「自行車逍遙遊 」、「健康快樂行」等活動進行,還有武術、土風舞各項表演及摸彩活動,午餐亦提供客家美食品嘗,也可憑發票換取小贈品。
首次由台北縣體育會、新店市體育會和新店市公所主辦及多項單位協辦的推廣運動活動,邀請愛運動的人,藉由這次機會聚在一起,並加強民眾對體育的認知。
其中主要的活動,有自行車委員會辦的自行車逍遙遊和登山健行委員會的健康快樂行。自行車活動在碧潭東岸集合,行經北新路、景美橋、河濱自行車道、公館,最後回到原點,全長約十五公里,其中行經秀朗橋下便道,還會舉辦小朋友登山王的活動,讓整個活動增添豐富性,加深親子間運動樂趣。
曾騎自行車環島,並參與多次鐵人競賽的副總幹事符坤龍表示,自行車運動較占空間,資源缺乏,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帶起風氣。民眾只要自備腳踏車、安全帽,現場還會提供護膝、護腕等裝備。
登山健行活動也在碧潭東岸集合,出發前往和美山,行程約一百五十分鐘,行經碧潭吊橋、原碧潭樂園沿潭邊步道、海角紅樓、和美山步道、金龍路、渡船頭、小九份上潭邊步道,沿途可欣賞碧潭和鳥瞰市區,參與民眾身著輕便長袖服裝及止滑鞋具即可,且有團體保險、礦泉水及精美紀念品提供,人數限額一千五百人。
中午由新店市客屬協會免費提供菜包、炒米粉、麻糬等客家美食,當天也可憑三十張當期發票至創世基金會攤位換取小贈品,也有生活用品義賣。活動最後有武術、土風舞等多項表演及五十台變速腳踏車等大獎的摸彩,活動詳情請洽:台北縣體育會,(02)2912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