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凌晨深夜竊盜多 民眾提高警覺 木柵路一段與和興路 是案件最容易發生地點 – 1815期

「依據九十三年八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刑案發生時段分析,其中以清晨六時至九時、夜晚九時至十二時發生最多,發生地集中木柵路一段及和興路等巷道內。」文山第一分局復興派出所主管林俊廷,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社區治安會議中提醒民眾,注意行跡可疑的人物。 復興派出所針對試院里、華興里、樟林里,每四個月舉行一次社區治安會議,提供轄區內各學校鄰里機關刑案近況,及最新勤務規畫,並相互交流提出建議,期許警民合作,有效遏止犯罪。 林俊廷會中提出,轄區內以住宅竊盜與汽、機車失竊案為多,尤其木柵路一段、和興路等地段最易發生,主要集中巷道內,通常是闖空門及利用深夜民眾熟睡時入侵住宅。汽、機車竊盜案一般則兩人一組,一人把風、另一人負責撬鎖,或是偽裝拖吊車大膽行竊,民眾須提高警覺。 為有效防止住宅與一般竊盜持續發生,復興派出所將於深夜,加強防竊勤務,白天則加強巡邏警網密度,並於十月開始,在各路段設置「跳躍式路檢」,每十分鐘更改路檢路段,讓歹徒防不勝防。針對住宅竊盜,派出所也提供「治安風水師」服務,檢測居家安全,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樟林里長陳美里在會議中提出,裝設許多監視器卻效果不彰,加上颱風後,毀損情況嚴重,無法在刑案發生後提供有效資訊,希望能立即改善。林俊廷回應,有問題的監視器,已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前修繕完畢。 文山一分局第一組巡官陳良良建議,常不在家及晚歸的民眾,可在家門口裝設感應式燈光或能製造聲響的器具,也許會比監視器更有嚇阻犯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