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性平等法 世新著手規畫蒐集他校措施 依學校現況分三階段完成 – 1731期

為配合「兩性工作平等法」的實施,世新大學人事室主任葉至誠表示,學校已經積極蒐集他校相關的應對措施,加以規畫。「兩性工作平等法」中提到,女性員工將享有每月一天的生理假、懷孕分娩前後八周產假、男性員工陪產假兩天、不分男女均有最長達兩年的育嬰假、以及每年七天的家庭照顧假等。學校目前分成前期、中期、後期三階段逐一達成,前期的方向包括陪產假、女性生理假等部分,中期含育嬰假,後期則是附設托兒所、幼稚園。葉至誠說,在育嬰假部分,就教師而言,二年的育嬰假可由代課老師暫代,但是行政人員部分,學校每年平均有四到五名教職員工請產假,但不是留職停薪,二年後復職復薪就可解決,人力資源上須縝密規畫。法規中提到,雇用受僱者二百五十人以上之雇主,應設置托兒設施或提供適當之托兒措施。葉至誠表示,除了積極跟進這項法令外,更要考量托兒所的安全性及其素質。 葉至誠指出,目前只有輔大有陪產假,學校將會比照各私立大學的措施,再針對學校現狀,按法令規定,報備核定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