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老泉里隧道舖水泥 下雨溼又滑引道排水不良 常有民眾摔車受傷 盼相關單位解決 – 1781期

騎機車行經老泉里四十五巷北二高下引道時,會看見「路面濕滑,小心摔車」的告示,原來是隧道中的道路只舖設水泥地,下雨時,濕滑的路面常導致意外發生,對此,居民不堪其擾。老泉里里長高進來表示,此問題已在市容會報提出,希望區公所經建課能盡快編列預算進行改善。老泉里里幹事鄭信惠指出,該路段是排水不良的山坡地,即使增設截流溝,下雨時雨水還是會流入隧道中,加上隧道山壁的排水系統不甚完善,每逢下雨,路面更是濕滑。他進一步表示,隧道是老泉里山上居民進出必經之處,地形是陡坡接彎道,常聽到居民因濕滑的水泥地面不慎摔車致傷,最嚴重還因此摔斷腿,他認為,應將該路面改為防滑的粗面或舖設柏油,以免騎機車經過時總是要提心吊膽。負責的區公所經建課林課員說,對於里長所提出的陳情,他並不知情,需進一步與里長做確認。四十五巷居民林添福表示,此隧道算是巷內唯一的對外道路,來往車輛頻繁,只要機車騎士稍不留意,就容易發生意外,即使是當地熟悉地形的居民也不例外。他又說,不僅路面的濕滑會導致摔車,截流溝的高度與路面高低不平,也成為意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