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路二段二二○巷 路面不平 重鋪後民眾滿意 – 1861期

「這條路過去簡直像破布,路面不平又崎嶇難看,現在終於改善了」。半年來,興隆路二段二二○巷因自來水管更新,路面東補西補。興業里居民透過里長不斷向政府反映,經市議員蔣乃辛關切後,日前重鋪完畢。
里長洪長榮說,過去曾向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反映,希望路面盡快恢復原狀,養工處總以「經費需要統籌運用」回應,表示等到興業里電線桿地下化後,道路一併重鋪較為適當。
養工處道路挖掘管制組組長傅錦星解釋,九十二年度政策改變,經費轉為統籌運用的原因在於,馬路挖了又補,補了又挖,絕不是辦法,決定收齊管線機關的鋪路經費後,再一次重鋪。
「我們根本無從得知所謂的統籌經費,是不是真的運用恰當?」居民質疑政策改變後,對巷內居民是否公平。洪長榮建議,經費若能「專款專用」,盡快恢復道路平整,對當地居民才有實質幫助。
部分居民表示,道路工程外包品質不一,不少道路鋪沒幾年,就要再重新修補。居民認為,這個現象不只興業里,整個文山區,甚至台北市都有這樣的問題。對此,興豐里里長余鴻儒指出,市政府對於道路監工,確實有改善的空間。他舉例,去年里內道路也是經過兩、三個月後,才獲得改善。
此外,洪長榮建議未來道路工程,除道路恢復要快外,掏平重鋪的過程也不容馬虎。若道路未經掏平動作,只是一再鋪上柏油,屆時路面比房子高,淹水問題勢必伴隨而來。
對於剛鋪設完畢的柏油路,里長及里民都表示品質不錯,不用擔心馬路一再修補,如同補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