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橋頭三岔路口 斑馬線形同虛設 – 1879期

碧潭水泥橋頭的三岔路口,斑馬線畫置不符行人需求,民眾為求方便,任意穿越馬路,違反交通規則,險象環生。
許姓居民說,斑馬線的設置過遠,在碧潭橋頭下公車後,還要繞一大圈,才能到達對面的街道,所以寧願冒險穿越馬路。她笑著補充,雖然路邊設有「行人請勿穿越馬路」的告示牌,但僅供參考。
太平里里長李謝素真表示,此路段不僅岔路多,車流量也大,除了直行車輛外,還有待轉車輛。穿越馬路的民眾雖知危險,但也不想繞遠路。而此路口雖然畫了斑馬線,但卻無法方便行人。
李謝素真說,這個問題存在已久,也有不少里民向她反映,她希望有關單位不要等不幸事件發生後才改善。
縣議員金中玉表示,之前的確有到現場會勘過,關於這個三岔路口行人通行的問題,已行文給台北縣政府,要求立即改善,並設置「行人保護時相路口」,以維護行人安全。「行人保護時相路口」是指一段時間內,將路口淨空,保留給行人通行,相關單位預計十二月中到場會勘,月底將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