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土石鬆動 校門口前拉起警示帶為維護自身安全 校方呼籲同學勿違規停車 – 1781期

經過前校門時是否有注意到,木柵路一段世新大學大門口至景興路口的邊坡圍有黃色警示帶,提醒行人及學生注意落石,以及勸阻學生不要將機車或腳踏車停在危險路段,以免被落石擊中。總務處事務組組員潘慶霖表示,那一段邊坡是一個順風的缺口,當颱風、豪雨過後,就有土石鬆動的危險。大約在兩、三個星期前,發現地上有較大塊的石頭,立即向相關單位報備。 由於此段邊坡是私人土地,要解決落石的問題,還牽涉到學校與擁有者之間的協調問題,目前校方只能圍警示帶警告行人留意。 至於停車問題,潘慶霖說明,那一段路是行人道,屬於政府公有土地,本來就不能停放車輛,一經發現,機車即會被吊走。現在加上落石的憂慮,為了安全,呼籲同學不要在那裡停車。 口傳系四年級毛同學表示,本來以為那一段路是學校用地,所以很安心地把車停在那裡,現在禁止停車就會造成找車位的困擾。毛同學原本是騎機車上下課,但因停車位不好找,現改騎腳踏車,希望學校能設一個停腳踏車的地方。潘慶霖回應,學校的地下停車場有一個空地,學生可以免費把腳踏車停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