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重型機車轟隆隆響 擾人清夢 影響作息 新波一街往長春路 改裝車隊試車活動 居民不堪其擾 勸說效果不彰 – 1862期

中興路上新波一街往長春路方向,在藍天大地和涵煙翠社區附近的路段,出現重型機車和改裝車隊伍進行試車活動,尤其到了周六、日的清晨和晚上,數量最多,當地民眾被引擎聲吵得不堪其擾。
新波一街往長春路,可通往北宜路和新烏路,為躲避北新路上警察臨檢,重型機車和改裝車,改從中興路往新波一街,直接上山。
長春里里長陳錦川表示,周末是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一大早就被重型機車或是改裝車引擎聲吵醒,睡眠品質大大受到破壞,影響作息,紛紛向里長投訴。
同樣地,社區管理委員會也常常收到相關的投訴。陳錦川說,這些車輛都不是快速通過,而是慢慢的過去。每次試車,多的時候約有二、三十輛,會持續好幾分鐘,不管是清晨或是晚上,整個山谷都迴盪著噪音,令人受不了。
陳錦川說,新店分局也有跟重型機車協會溝通,但效果不大,因為有些協會是位於木柵等地區,非新店分局的管轄範圍。社區管理員也向車隊進行勸說,似乎沒有什麼作用。
新店分局表示,政府已經開放重型機車上路,他們也有行路權,如果民眾覺得噪音過大,礙於目前無法可管,分局也只能進行道德勸說。除非有違法行為才會進行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