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臺灣世紀回味懷舊餐廳古物收藏勾勒回憶 – 1858期

誰說回憶不能收藏?走進「臺灣世紀回味懷舊餐廳」,昏黃燈光與古樸紅磚地,舊鐵招牌和台灣檜木手工做的家具,古董櫃裡擺放許多糖果雜貨罐,彷彿置身五○年代的簡樸生活。
曾任美術指導二十餘年,說黃炳輝是店老闆,不如說他是一個古物收藏家。由於工作關係加上本身的興趣,十七年前開始收集古物,其中以五○到七○年代為主,大至手繪印刷的電影海報、家具、黑松商標的琺瑯鐵招牌,小至糖果罐、藥罐、玩具、標語看板等,都在收藏範圍內。
「我收藏的不只是老東西,還有以前的回憶。」店裡從家具到燈飾都是使用過但保存良好的古董,像牆上的發條式掛鐘、日據時代的空襲警報器、聽筒式電話等,黃炳輝希望客人來到這裡能勾起回憶,或讓年輕人感受過往台灣的懷舊風情。
黃炳輝認為,食物美味才是客人上門最主要的原因。這裡標榜中式創意料理,推薦菜色如椒麻皮蛋、桂花鱈魚、椒麻松子雞等,都是費工費時的創意佳餚。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一四七號,電話:(02) 2578-2577(憑世新學生證有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