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設計行動電玩 資管學生晉級決賽希望做出3D效果及連線對打功能 增加遊戲生動性 – 1827期

行政院國科會為培育遊戲軟體創作人才,並厚植遊戲產業發展,舉辦「2005全國行動電玩創意大賽」,由各大專院校學生參加。目前就讀資管四甲的劉治廷、劉育彰和其他二位同學,在系上老師的提議下參加比賽,是世新目前唯一通過初賽的組別,決賽定五月二十九日於台大計算機中心舉行。劉治廷表示,去年曾經拿下「中華電信加值軟體大賽」設計手機電玩比賽第三名,因此在技術層面上,他們有很大的信心。劉治廷說,之前參賽的作品為中華電信版權所有,這次把上一次的作品再做創新,希望更近一步做出3D的效果以及連線對打的功能,增加其生動性。另一位參賽者劉育彰表示,這次參賽作品必須具有遊戲性,創意更是重要,讓自己的創作與眾不同,又能讓人感覺好玩才是致勝關鍵。他提到,在遊戲作業流程中,「重做」是最困難的部分,畢竟,寫出來的程式,若無法與系統相融合,程式就不能執行。劉治廷表示,目前面臨考研究所的壓力,要顧及到學業,又要在比賽上花心思,雖然很累,但一切都值得,因為參加比賽不但能增加未來工作時的臨場經驗,也能開啟這方面的娛樂市場,為手機電玩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