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翠鬱文山映樟樹 公園換新裝 花卉展配合當季植栽 即日起展出至明年元宵節 – 1814期

來到忠順街一段二十六巷二十六弄口的樟樹公園,不禁被這裡的悠閒氣氛、別緻花卉造景,及乾淨寬敞的舒適環境吸引。走進這條花巷草弄,不僅能享受片刻愜意,還可觀賞「二○○五年台北花卉展」。榮獲台北市績優評比的樟樹公園,去年五月開始進行改造,本月三日落成啟用,以「翠鬱文山映樟樹」為主題,配合當季植栽,展開為期四個月的展覽,至明年元宵節結束。 樟樹公園為樟新里第二大公園,總面積一千零三十五平方公尺,已有十八年歷史。樟新里長陳文生說,整修前公園綠樹雜而多,蚊蚋滋生且潮濕,透水性差易積水,動線不佳有安全死角,加上遊樂器材老舊損壞和環境骯髒等因素,有重整必要。 去年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進行「社區改造案」,在文山區有限的兩個名額中,樟樹公園順利通過評比,獲得撥款,加上里辦公室補助,共花費一百三十多萬元。由文山區公所經建課發包工程及設計,以文山特有的青山綠水為構思,利用鮮綠植物,如白鶴竽、萬年青等塑造青翠視覺。 整修後的公園,遊戲器材煥然一新,地面也由水泥地改成彈性氣墊,排水管道重新鋪設,改善積水問題。有位里民說,現在多了遮雨走道,讓人滿意,動線也變得順暢,涼爽樹蔭下是絕佳的乘涼地點。改造前就常到公園運動的居民鄭蘇女認為,公園很美麗,以前她都會整理出很多垃圾,現在不再髒亂了。 除了社區環保義工定期維護園區整潔,陳文生表示,居民也會主動地愛護環境,規勸民眾勿到此遛狗、吐檳榔汁。重整後的公園,吸引許外來居民,卻找不到垃圾桶,陳文生說,社區正推行「垃圾不落地」活動,藉由大家自主的環保觀念,創造清淨的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