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竹塹周 體驗客家風情 – 1863期

桃竹苗友會將從十六至十九日,舉辦「戀戀客家鄉五月雪來訪」竹塹周,結合美食及觀光,以每天不同的活動,於舍我廣場輪番上陣,讓同學體驗桃竹苗地區美食特產及旅遊景點。
十六日中午,活動於八風舞台舉行開幕後正式開始,開幕儀式將邀請畢業校友及各界知名人士,如立委周守訓等,舉行剪綵儀式,之後登場的是,桃竹苗地區各高中的制服走秀、客家歌手顏志文和地下樂團「拷秋勤」表演。下午二時舉辦「美食摩天輪」,以遊戲的方式,輕鬆了解桃竹苗各地名產和著名景點。
十七日起將每天推出不同的美食名產主打,體驗桃竹苗美食獨特之處,當日中午的「粄條大胃王」,以小組競賽進行,不但刺激又能滿足你的胃,下午二時「琉璃傳奇」活動,請到專業師傅現場示範製作琉璃,開放名額給現場同學,可直接將成品帶回家。
十八日下午二時「你濃我濃客家情」,藉著教學製作和品嘗客家擂茶,讓同學沉浸在客家飲食文化中。
除動態活動外,十七至十九日於展覽廳,將展出以油桐花加工製作出的藝術品、介紹其歷史發展、功能用途等,並提供導覽手冊、海報及電子資訊檔,協助同學了解油桐花與傳統客家文化。
此外,為回饋同學,亦於這三日舉辦「發票換琉璃」活動,可收集一定數量的發票,換取不同造型的琉璃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