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六星計畫 社區治安忠順里獲評第一 – 1863期

由台北市政府推動的「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社區治安」,文山區忠順里獲頒九十四年度第一階段社區治安業務績效評比第一名。
所謂六星計畫,包含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等六大面向,促進社區健全發展。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說,社區治安又以社區安全維護體系、落實社區防災系統及建立家暴防範系統三項為主要目標。
曾寧旖表示,社區依照治安狀況及特性,畫設八個治安認養區塊,由守望相助隊的幹部及鄰長為區塊認養人,每日分兩個巡邏時段,若有任何異狀,也會在第一時間通知處理。此外,里內的校園安心走廊,結合校園周邊住家及店家,以興隆路四段為主,分成橘、綠、藍三條路線,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在家暴方面,忠順里建立防範系統及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報案的必要性,九十四年家庭暴力通報案數比前年多出五件。
至於自然災害是無法控制的,因此忠順里便將防災觀念,以社區刊物加強宣導,建立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