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萬人磚雕 挑戰金氏紀錄傳承三百多年傳統工藝 振興地方觀光 下周情侶磚雕比賽率先熱鬧開場 – 1839期

「一塊磚、雕盡人間真情,一座橋、凝聚無數心靈!」新店市藝術文化協會將於二十九、三十日,在碧潭東岸舉行「萬人磚雕」活動,並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創造新店人的驕傲。新店市藝文協會理事長吳善九表示,所謂的「磚雕」是在特製細密土磚上,雕刻物像或花紋的工藝。或許有些民眾對磚雕沒有概念,但磚雕工藝在新店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此次活動除了讓大家認識磚雕技術外,也藉此推廣碧潭的「情人文化」,振興地方觀光業。吳善九說明,活動將分兩天共四場進行,上午梯次九時報到並分發材料,下午則為一時半,以一個家庭或一對情侶為單位,不限圖案自由創作。完成的磚雕將統一回收窯燒,並黏貼於碧潭鵲橋上,以「磚雕鵲橋」公共藝術的方式,放置於碧潭。此外,活動進行前一周(十五、十六日)會先舉行情人磚雕比賽,作為萬人磚雕前的暖身,讓情侶們留下愛的見證。磚雕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民眾在十五日前報名透過各級學校、網路,或電洽(02)2918-9966,也可傳真報名(02)2911-4539報名。此外,主辦單位將預留兩天各兩百五十個名額,讓在碧潭遊玩的遊客能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