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市場雜亂破舊 近日將美化 – 1859期

位於萬壽路與秀明路口的萬興市場大樓,因緊鄰萬興圖書館,政大學生停放的機車占滿中庭,且地磚破碎,座椅、設施老舊,水池也充滿垃圾,長期無人清理下,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近日將做美化整頓。
他指出,此地面對政大正校門,對面道路又是貓空下山必經之路,如此不佳的環境,恐有損社區形象。里長三、四年前就有美化的構想,但市府一再拖延,遲遲未動工,到今年才定為上半年的施工計畫。
另一方面,萬興市場責任隸屬市政府,但市場管理處並無重新改造的意願,位在一樓的熊威超市,面對髒亂的中庭,業者亦無心改善,里長則使用焚化爐回饋金進行整頓。
至於美化重點,謝啟峰表示,中庭將完全淨空,清理水池,所有損壞或已破舊的設施,如路燈、座椅、柵欄等,都會換新,並且修補破舊路磚、種植草木,還居民一個乾淨、可休憩的公共空間。
另外,與政大校方協調,希望前往萬興圖書館念書的同學們,能另尋停車位,政大學生林慧婷表示,若日後禁止停車,並不會造成影響,因為距學校很近,走路即可到達,且不是每個同學都去萬興圖書館念書,「只要有標示,大家樂於遵守」。
目前萬興市場各層樓分屬不同單位管理,四樓的圖書館,隸屬教育局,老人服務中心及民政服務中心,則歸屬社會局。整棟萬興市場,缺乏統一管理,甚至二樓無人使用,外觀已有點破舊。「遲早要美化」,謝啟峰這麼說。
至於何時可完工,謝啟峰則無奈地表示不確定,不過市府已將此計畫,視為上半年的公共改建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