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昌里讀書會 關懷生命與自然二十二日將邀請作家朱天心 探討流浪貓問題 – 1839期

興昌里十月份將成立小型讀書會,邀請大家來閱讀好書,並請作家與民眾分享書中的樂趣與心得。以流浪貓的生存權、養生新知、維護自然環境為主題。興昌里擁有一群藝術家與創作者,加上里長努力推行藝文活動,讓居民藉由參與,提升鄰里之間的感情。興昌里一直以來都有讀書會,但以前不對外開放,這次對外開放,希望愛好閱讀或關懷主題的民眾共襄盛舉,主題有關懷生命與大自然、流浪貓的生存權、養身新知及維護大自然環境等。興昌里因鄰近山坡地,常有人把流浪貓狗丟棄,造成居民困擾,也因這些小動物無人認養,或是有人放毒餌在飲水塔旁,引起愛動物人士的關心。興昌里里長張小苑表示,接獲居民反應時,也曾向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提出,都只是愛莫能助,只好求助愛貓的朋友,有人一家接連幾天自行抓貓,並上網找人認養,抓貓過程還被抓咬傷,但鄰居卻責怪他們餵食貓。張小苑對此表示,對於真心幫助解決問題的人,希望大家懷抱感恩,而不是批評。興昌里從這個月開始,陸續在辛亥國小舉辦小型讀書會。即將出版《獵人們》的朱天心,即是二十二日講座主講人,她希望藉此機會,讓那些不認識或不喜愛貓咪的民眾,重新開放心胸,用心看待這些小生命。除了對流浪貓的關切,十一月三十日「無毒一身輕」讀書會將教大家養生方法,十二月八日「女農討山誌」,則探討回歸自然,環境保護等問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方法請上網查詢http://www.taipeilink.net/mem/t/i/tin9122/,或打電話詢問興昌里辦公室:(02)2934-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