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Discovery部落客 宋亞軒突破語言隔閡 – 1891期

廣電系電影組四年級宋亞軒去年參加Discovery旅游生活頻道「部落格玩天下」節目,在第三季節目中被選為部落客(TJ,Travel Journalist),取得前往美國八個城市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探險旅程資格。宋亞軒(Bevis)是唯一來自非英語系國家的部落客,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節目選出五名帶著高科技配備的「部落客」,以最低的預算帶大家到世界各地走透透。這個網路/電視即時互動節目,可以讓觀眾決定他們造訪的城市和行程。去年前兩季的主持人,都是在美國甄選,第三季特別從亞洲各國四千五百件報名者中,挑選出三十六位到新加坡參加決賽。
宋亞軒表示,一開始是同學替自己報名,沒想到自己會被選上。在前往新加坡面試時十分緊張,許多參賽者都是各國知名的主持人,年齡層介於二十至三十歲之間。面試時表現不算突出,心中的緊張在評審面前表露得一覽無遺,英文也不太流利,但卻出人意料的獲選。
宋亞軒說,旅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語言,剛去的時候甚至連菜都沒辦法點,但幾周後便能適應;在過程中也學習到與不同國籍、個性的人相處。
此外,他表示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是這兩年在English Corner打工的成果,想加強英文,千萬別吝於開口,跨出第一步「開口說」,久而久之自然會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