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服團七股龍山國小辦冬季育樂營關懷偏遠地區學童 課程活潑有趣 – 1759期

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於今年寒假南下台南縣七股鄉龍山國小舉辦「2003 冬季育樂營」,活動內容相當多元有意義,吸引上百名小朋友參加,也獲得當地民眾好評。世新大學社服團於每年寒暑假期間,都會出服務隊到物質生活較為缺乏的地區舉辦營隊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在活動中快樂學習成長,並且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態度,也藉此激發社團成員服務愛人,學習付出的精神。今年寒假,世新社服團選擇了台南縣七股鄉龍山村龍山國小作為服務對象,在國小老師及當地居民的宣傳下,吸引一百多名國小學生參加,從元月二十五日展開為期四天的冬季育樂營。在營隊活動中,社服團成員們安排一連串生動活潑的課程,例如金銀島、行軍健行、烤肉活動等,除了讓小朋友紓解筋骨外,也藉由活動中需要動腦解題的闖關遊戲,激發學員的思考能力,以團體活動的方式來培養榮譽心及團結合作的精神。帶領此次營隊的隊長曾素珍表示,龍山村是一個靠海的小漁村,擁有紅樹林、黑面琵鷺保育區等珍貴、特殊的生態環境,特別設計融合當地文化的「生態環境」學習單元,介紹紅樹林、黑面琵鷺及其他曾文溪保育野生鳥類的生態,讓小朋友更加了解保育地球珍貴資源的重要性。參與此次營隊活動的社服團隊員們也表示,往後仍會利用寒暑假期間到各鄉鎮舉行類似的活動,發揮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