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牟校長在美獲頒榮譽博士學位長期推廣國際高級教育與學術合作 於薩隆納州立大學獲殊榮並對應屆畢業生發表演說 – 1884期

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率師生訪問美國薩隆那州立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榮獲該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彰他長期以來對推廣高等教育及國際學術交流的特殊貢獻。
牟宗燦此行亦應邀在薩隆那州立大學畢業典禮向全體應屆畢業生發表演說,牟宗燦除感謝該校授予他個人殊榮外,也期許畢業生認真規畫未來的努力方向,在全球化的趨勢中站穩腳步,迎接挑戰。
牟宗燦在對美國大學生的演說《A Global Vision for the 21st Century for the Students of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中提到,處於當今全球化的時代,世界發展的重心已由歐美逐漸轉移至亞洲,美國各大學也意識到亞洲各國的崛起,開始重視對亞洲國家的接觸,近年來已有二十多萬名的美國大學生,造訪亞洲各國的學術機構,得到嶄新的體驗。
牟宗燦期許美國大學生多到外國親身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了解不同領域的文化和風俗民情,藉以增廣視野,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牟宗燦在演說中,向薩隆那州立大學學生介紹世新大學的現況及興學理念,同時希望加強推動兩校的學術交流計畫。世新大學期盼能與美國姐妹校建構完備的學術交流系統,藉由常態性的交換學生計畫,讓同學走向世界舞台,以提升外語能力,並建立自信心,將來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時,能發揮所學,創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