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影欣賞活動 推動生命教育 – 2172期

議員陳儀君協同新北市新女性協進會,推動校園巡迴生命教育電影欣賞活動。首先於文山國中舉辦「叫我第1名」電影欣賞,透過電影內容,讓民眾對妥瑞氏症有更多的認識。

陳儀君服務處助理陳亹方說,一般沒有接觸過妥瑞氏症患者的民眾,透過此部電影了解妥瑞氏症,以正確的心態與他們相處。

陳儀君表示,妥瑞氏症導致患者反覆出現不自主的動作或聲音,但其實妥瑞氏症非心理疾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異常,不會影響智能發展,更不會傷害他人。

新女性協會志工何金針說:「推廣具有教育水準的電影,是一種文化的提升,以及認知的增廣,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很多人也許有聽過妥瑞氏症,但並沒有太多的認識與了解,藉由觀賞這部電影後,能夠有更深入的探討。

除了學校的正規教育,透過具有生命教育意義的電影欣賞活動,讓學習領域更為廣闊。陳儀君說:「此活動特別選在假日舉辦,是希望不只有學生觀賞而已,而是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前來參與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family time(家庭時光)。」

陳儀君表示,本月校園巡迴生命教育系列電影欣賞共有四場,接下來的每周六將於雙城、安坑與新和國小舉辦,播放電影為「馬拉松小子」與「高年級實習生」,期待社區居民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