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河濱腳踏車道 騎鐵馬追風賞景五定點出發 齊聚大稻埕碼頭 共譜雙輪舞曲 – 1828期

為慶祝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完成一百公里目標,交通局定二十三日舉辦「河濱騎趣–歡慶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破百公里」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活動集合時間為上午八時四十分至九時,民眾可由景美舊橋(鳴遠橋下)、永福橋下(思源街底)、華中河濱公園(華中橋下)或社子島(中國海專後門)五個出發點,擇一騎乘腳踏車前往大稻埕碼頭廣場集合。至於北投地區的民眾,則可由關渡碼頭搭乘觀光船前往大稻埕。承辦此活動的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專員廖彥富表示,避免同一出發點湧入太多人潮,因此所有出發點統一於上午九時一同出發前往大稻埕,預計一小時內車程可抵達終點。屆時將有腳踏車嘉年華會,包括樂團現場表演、單車特技秀以及摸彩等活動。廖彥富說,為安全起見,參加活動的民眾最好穿著輕便運動服、運動鞋,並配戴自行車專用安全帽及手套。此外,家中無自行車者,可在大稻埕碼頭與華中河濱公園兩處租借單車。沿途也有消防局機動人員隨行,避免意外發生。活動報名表可至台北市各區公所、河濱腳踏車租借站、建華銀行台北縣市各分行索取,或是至台北旅遊網網站www.mma.com.tw下載報名表,填妥傳真至02-2712-1591財團法人新文化基金會,再電02-27192025確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十八日止。廖彥富表示,繳報名費一百元,有保險、礦泉水、摸彩券與紀念T恤(限量一千件),沒有繳報名費的民眾,也可以參與這次騎腳踏車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