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多元文化及科普經典兩學程 即起申請 – 1867期

多元文化學程及科普經典導讀學程,即日起開始申請,至七月三十一日截止,繳件地點為通識教育中心。
因教育部不再補助經費,多元文化學程自九十五學年度停開二學分文化實習,九十四學年度以前完成文化實習的學生沿用舊制,取得多元文化學程學分數為十四學分。
九十五學年度起申請修讀多元文化學程的學生,包含九十四學年度前申請而未修習文化實習的學生,適用十二學分新制。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羅曉南表示,停開文化實習十分可惜,這是學程中最有特色的一門課。他認為現在的學生較功利主義,不願花額外時間修課,即使學校開設再好的課程,也無法扭轉學生的學習心態。
羅主任建議,學生應抱持正確的心態來學習,不應把通識視為營養學分,打混過關,學生認同老師的教學,卻又不希望管太嚴,以致修習人數不如想像。
欲修科普經典導讀學程者,需九十四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達全班百分之二十,或是有校內一位專兼任教師推薦,需檢附相關文件。通識教育中心印製科普宣導手冊,放在各系辦,供有需要的同學索取。
以往科普學程是上下學期各開三門課,九十五學年度起,將一次開設六門課,同時人數上限也從三十人降至二十人。
詳情電洽通識教育中心(02) 2236-8225轉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