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靜心弦樂團 用音樂溫暖人心 – 2143期

台北市私立靜心小學弦樂團上月底於公務人員訓練處擔任犯罪預防活動的開場表演團體,讓更多人看到音樂與活動的結合,更添人文氣息。

靜心國小弦樂團指揮老師侯勇光表示,樂團成立到現在,有七年多的時間,每年都會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以及音樂公演,更常常參與音樂關懷互動。

侯永光認為,透過關懷活動,可以用音樂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更拓展學習的領域。在民國99年的寒假,嘗試著巡迴演出,並且關懷當時八八風災災區的災民,學生們用音樂與當地居民交流,並且慰問他們,不僅讓學生間產生交流,也讓他們學習關懷他人的情操。

侯勇光表示,弦樂團的成立,不僅用音樂豐富他們的人生,更可以用音樂讓他們產生正面的啟發。民眾林麗華表示,看到靜心弦樂團的小朋友賣力的演出,真的為活動添色了不少。

侯勇光說,藉著不同的表演活動或是參與各項音樂競賽,都會帶給孩子面對事情不同的思考能力,以及面對考驗的抗壓性。

不僅用音樂從小陶冶性格,老師們也會利用練團空餘時間,帶小朋友進行城鄉關懷,用他們熟悉的音樂,帶給人們更多的溫暖,讓更多人也可以一起沉浸在弦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