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聚光燈英文小魔女 景女林柔安談撇步演講時儀表端正 文法字句清晰 內容要有結構 – 1758期

學英文對你來說是很大的困難嗎?別怕,奪得2002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冠軍的景美女中學生林柔安,告訴你學英文的小撇步!林柔安表示,從三歲開始學英文,因當時爸爸出國念書,她跟著出國,從此便喜歡學英語。回到台灣的林柔安,為延續英文學習,便上小團體的英文班,五、六年級開始上一對一的家教課程,開始學文法,國一則開始托福的相關課程。林柔安說,回台灣後,爸爸擔心她因為環境而失去標準口音,便規定小學三年級的她,每天聽空中英語教室,聽完念給爸爸聽,如果口音不對,就還要再聽、再念一次,直到口音標準為止。她表示,2002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採即席演講方式,她抽到的講題是「A wonderful Dream」,別人談自己的未來夢想,她卻談對於未來世界的理想,可能讓評審覺得新奇。另外,林柔安認為,演講時儀表要端正,文法、字句要清晰,內容要有結構,這也是勝利的原因。她表示,學習英文的過程中,每一個學習階段,都有瓶頸要突破。如果覺得所讀的書較簡單,可嘗試挑選難度較高的書閱讀。大量閱讀書籍非常重要,先從書本內容熟悉文法,再背規則,比不熟悉就死背文法,來得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