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公園地下停車場將二度進行問卷調查居民擔心破壞綠化及施工時的不便 停管處:將有妥善規畫 – 1758期

興業里因停車位不足,附近居民對停車問題相當困擾,為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停管處計畫在興隆公園興建地下三層停車場,並對附近三百公尺住戶發問卷尋求意見。 興業里里幹事陳碧珠表示,里民因停車位不足向里長反映,希望增加停車位,里長向市府提出興建停車場建議獲准後,負責興建的停管處便對附近住戶作問卷調查,贊成興建的居多,但因問卷回收率相當低,調查結果不具代表性。此外,興建所需時間相當長,居民勢必有段時間無法到興隆公園從事休閒活動,加上施工時交通流量控制,都是興建停車場時要考慮到的。陳碧珠說,第一次問卷調查中贊成興建的里民居多,加上興業里附近只有興隆公園有足夠的空間興建停車場,原本計畫要在公園蓋一個地下停車場,但有里民向市政府遞陳情書反對興建,整個工程便停擺下來。停管處二科股長陳寶臨表示,興隆公園地下停車場原本是九十年到九十三年預定要完工的計畫案,但有里民認為興建停車場會破壞公園原本的綠化,因而反對這項工程。陳寶臨說,在策畫興建時,委託陳信樟建築規畫所負責設計以及監造事宜,居民可不必擔心,至於破壞公園綠化的部分,由於施工的必要,必須把園內的大樹移植到別的地方,完工後會重新栽種新的樹木。陳寶臨表示,為了再次確定里民的意見,停管處將再對附近住戶作問卷調查,調查範圍擴大到公園周遭三百公尺內的居民,包含興業里和興安里的里民,如果問卷結果是贊成居多還是要興建,其中包括小型車兩百五十一個,一百一十四個機車停車位,便可紓解當地停車位供不應求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