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團幹部成長營 激發潛能三天課程安排「停 看 聽」 探索檢討自己 學習他人優點 教導幹部成為優秀領導人物 – 1852期

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世新大學課外組將於桃園縣復興鄉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舉辦「94年度社團幹部領導人自我成長體驗營」。活動主張「停」、「看」、「聽」三大特色。「停」讓領導幹部在忙碌之餘,停下來為自己充電,並探索復興鄉大自然的美;「看」意指除看書、報紙、電視外,也能看看其他菁英領導人的優點,進而學習;「聽」,則邀請三位各項專業講師演說潛能激發、人際溝通或情緒管理等主題,讓幹部懂得如何成為成功的領導者。課外組蔡佩玲助教說,開學時曾舉辦相似營隊活動,可惜有些同學會侷限能力,失敗後埋怨別人;但樂觀者則檢討自己,要求「再試一次」。她希望社團幹部能學會「跳出框框」的創意思考模式,激發參與熱忱,加強與主管及同僚間水平及垂直的溝通技巧,這是課外組特地為幹部們量身訂做一個需要用「心」體驗的營隊用意。第一天下午後即有專題課程,晚間舉辦營火晚會。第二天早上則有「探索教育」,包括創新的體驗學習過程,從暖身、建立信任活動、問題分析與解決、初級及高級繩索、闖關遊戲,到攀岩、溯溪、登山等課程。蔡佩玲表示,在這項強調「你能飛多高,在於你想飛多高」主題的互動「郊」學中,讓同學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此外,課外組當天還會出狀況題,要求各社團依題意設計團康活動。最後一天分別有講師專題演講,緊接著進行學習成果發表會。有意願者,於二十日前至課外組繳交保證金五百元,每一社團以三人為限,優先考量社團幹部,未滿二十歲的同學請至課外組網站下載並填寫家長同意書,下載報名表可e-mail至a101@cc.shu.edu.tw,並以電話確認(02)2236-8225轉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