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暑修開不成 口傳大四權益受損老師無法配合 學生訴求呈送學校 盼有回應 – 1741期

今年口傳系部分應屆畢業生面臨學分不足,卻無法暑修,面臨不能順利畢業的情況。口傳系大四學生表示,根據暑期開課辦法,學生人數達十人,上課達七十二小時,即可在暑期開課。他們依照規定申請,但系上卻以原定擔任暑修班的老師,今年暑假將出國,授課周數不足十二周,予以拒絕。 他們表示,雖然原定老師授課周數只有九周,如將每一堂課上課時數往後延長兩個小時為八個小時,仍然是符合七十二個小時的規定。經系上同學詢問後,教務處表示,規定彈性空間很大,只要系上同意,校方也不會有意見。申請開暑修班的學生說,他們在五月三十一日,已經把訴求以報告的方式呈送給系辦,希望能獲得回應。系主任黃鈴媚表示,學校有修課的規定,一切都要照學則辦理。系上大四同學可能有機會進入研究所就讀,但拿不到學位就會失去資格,系上當然是站在幫助學生的立場盡量給予協助,而校方如果不同意,系上也無法作出處置。她表示,學生遞交的簽呈,系上已經審核,送給校方,目前等待決議。此外,口傳系學生也擔心,即使公文批准下來,原定老師無法授課,又不能找到資格符合的老師,暑修課程仍然無法開成,希望系辦能多提供他們一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