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九旬老婦迷路 蘇品鳳耐心助回家 – 2135期

「其實也只是當成做善事,民眾有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就是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新店江陵派出所警員蘇品鳳是派出所中十分熱心、耐心的警員(見下圖,攝影/王子亭),只要有民眾來報案求助,她總是盡全力協助。

上月一名九旬老婦搭錯公車,要求司機直接載她前往目的地,與司機僵持不下。老婦因不識字不知如何回家,又堅持不讓警方送她回去,此時蘇品鳳撞見此況,立刻坐下陪伴她。一個多小時的過程中聽她抱怨,設法問出住處,並陪同老婦至公車站。她還細心寫下紙條讓老婦帶在身上,請司機提醒老婦下車。蘇品鳳認真又有耐心的態度,讓原本心情不悅的老婦也頻向她說:「你們警察真的辛苦了!」

蘇品鳳認為,在幫助民眾的過程中,能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交談時應對進退的方法,因此她非常樂意去做。

江陵派出所副所長倪晨表示,「蘇品鳳非常熱於助人,只要聽到無線電傳來聲音,都會主動的幫同事,甚至沒班的時間,她都會說:『這個我可以幫忙。』」倪晨認為,蘇品鳳耐心處理民眾繁瑣問題的態度,並不是每個員警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