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聞系下周推出主播擂台賽十日與小世界合辦黃子佼演講 談工作經驗 探討日本流行文化 – 1784期

你自認反應靈敏、口齒清晰嗎?是否也想體驗一下當主播的滋味?新聞系學會將於九日、十二日中午十二時,舉辦「主播擂台賽」,讓同學能一圓主播夢。新聞系學會會長夏俊明表示,這項活動是「新聞周」系列活動中的一項,透過競賽方式,讓參與的同學能夠體驗擔任主播所應具有的反應與機智。「主播擂台賽」初賽,將於九日舉行,比賽方式為參賽者抽三篇稿,依序上台後選讀兩篇,再由評審評分。決賽將在十二日舉行,採兩輪制,首輪由同學抽三篇稿,選讀兩篇,並隨機插播一則即時新聞。第二輪比賽則為加分題,由同學先自行準備新聞稿,並可在播報時加入自已的創意。夏俊明表示,受邀評審有學校的老師、年代電視台的主播,每個評審可以就自已專長的部分予以評分,公信力十足。比賽獎金高,冠軍五千元、亞軍三千元、季軍二千元。十日中午,系學會也將和小世界周報舉辦名人講座,邀請演藝人員黃子佼校友與同學談談工作經歷,以及他所了解的日本流行文化,並介紹一些在日本非常流行且具收藏價值的雜貨、玩具及商品等等。夏俊明說,九、十日連續兩天,晚間六時至九時三十分,將在學校運動場舉辦蚊子電影院活動,播放的影片為「舞動人生」與「怪獸電力公司」除全校師生,也歡迎社區居民帶小朋友一起欣賞,現場也會免費提供燒仙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