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城國小 連串親子活動 開鑼登場每周推出不同主題 強調家庭教育 提供經濟、學習、心理上援助 – 1857期

雙城國小實施一連串親子活動,規畫出以全校性、目標家庭、社團家庭三大主軸的家長日,融入課程,每周訂定家庭教育主題,透過活動宣導家庭教育重要性,鼓勵家長參與。
第一次家長日定明日舉行,配合運動會將有親子帶動唱的趣味有氧運動,發學習單,請家長與老師開親師座談會。輔導主任張錦霞表示,學習單是依據活動內容設計,許多家長不善於對孩子表達他們的愛,藉由學習單和孩子一同交流,也給老師了解家庭互動機會。
第二次家長日定五月六日,主要針對目標家庭做一系列活動,過程先請家庭成員欣賞電影YA YA SISTERHOOD私密日記,之後一起做陶塑彩繪,最後心得分享,傾聽家人的聲音。
張錦霞表示,目標家庭是將隔代教養、單親、外籍配偶子女或其它家庭教育功能失調的家庭,透過輔導活動凝聚家庭的向心力。
第三次家長日定五月二十六日,學生舉行社團成果發表,表演拿手才藝,志工媽媽將有戲劇的演出。
雙城國小上學期從兩百戶中篩選出八十戶目標家庭,在經濟、學習、心理上提供援助,協助家庭建立良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