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移民親職教育 明起連續舉辦六周活動 – 1855期

萬興國小實施「新移民家庭親職教育輔導實施計畫」。自十一日起至四月十五日,為期連續六周的活動,歡迎文山、大安區公私立小學、幼稚園新移民家長參加。
萬興國小輔導主任洪俊良表示,由於新移民人口數日益上升,文化的差距和親子互動發展問題也漸受重視,活動計畫為如何增進外籍與大陸配偶融入台灣生活文化。
他也呼籲,新移民的家長們,千萬別因為語言溝通上的問題封閉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和管道,為了孩子成長,更應主動、積極學習求知。這項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活動內容有,家長如何協助及帶領孩子閱讀、帶領孩子進入注音符號的世界、遊戲中談孩子教養,以及清明節鼠尾粿和端午節粽子製作。
洪俊良說,注音符號的認識與教學,可說是一個新嘗試,過去類似活動僅在上學期校內的國民基礎教育班舉辦過。
活動定十一日起,每周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萬興國小的代用禮堂與視聽教室中舉行。洽詢電話(02) 2938-1721轉分機17輔導室洪俊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