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無垢舞蹈 激發潛能舞團首度走入社區帶領民眾「輕鬆玩」 – 1855期

國際知名的無垢舞蹈劇場與文山社區大學合作,開辦「肢體開發」課程,讓民眾認識身體,學會肢體運用,並發掘自己跳舞的潛力。
肢體開發課程命名為「輕鬆玩」,劇場總排練兼講師蔡碧珠表示,這是無垢舞蹈劇場首度走入社區,課程一開始的靜坐靜走就是希望大家能靜下來感覺身體的律動,現代人每天都在匆忙的找目標、走路,但若失去目標,走路就單純是個動作,這才會感覺到每個關節每寸肌肉互相牽引。
「單純而專注」是無垢舞蹈的寫照,也是種生活態度。講師鄭傑文表示,肢體開發課程並非是教導民眾如何跳舞,而是發現自己也有跳舞的潛力。
無垢舞蹈劇場由台灣舞蹈界瑰寶林麗珍於民國八十四年創立,融合東方沉緩細緻的身體美學,以最純淨的肢體語言,展露深沉而撼人的能量。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公演,近年以「花神祭」和「醮」風靡海內外,去年林麗珍更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肯定。
「花神祭」主要是以「春芽」、「夏影」、「秋折」、「冬枯」詮釋四季的變幻及萬物的消長與運行,男女舞者表現出緩而不慢的舞姿,傳達給觀眾另一種身心靈的震撼;「醮」是結合節慶禮俗、歲時祭典、老台灣記憶與舞蹈,以庶民為主角,關懷土地為主軸。林麗珍曾帶領「醮」的全體舞者,到白沙屯參與「拱天宮」徒步往北港進香南巡活動,親身體驗慶典,將隨行所獲得的感動融入舞蹈中。
肢體開發課程每周一下午七時開課,欲報名民眾可洽詢(02) 2234-2238,文山社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