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馬哥與黨員有約 關心文山生活環境 民眾討論熱烈 – 1738期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文山區黨部於十三日晚間七點十分舉辦一場「馬市長與黨員有約文山區座談會」。馬市長蒞臨現場,立即提出文山區的施政報告。馬市長說,木柵路四段淹水問題已經築堤防改善,近日將進行美化工作;動物園攤販問題,已興建大型購物場ZOO MALL,針對兒童、婦女、老人的親子購物中心,由於每年動物園約湧進一百七十萬人潮,因此更要求提升服務品質。另外,文山區垃圾焚化廠戴奧鋅含量維持在標準內,請居民安心;文山區將建一健康休閒中心,地點已選好。消防救援方面,已做好完整聯繫,只要撥一一九,消防單位立刻知道處所,及時派最近消防局前往救援。萬芳地區,萬芳國中已轉型成萬芳高中包含國中部,而萬芳里也改成兩個,促進資源平均分配。對於居民提出的幾個重要問題,馬市長也詳細回答。對於基層員警及環保人員加班費減少問題;他表示,由於今年景氣不佳,稅收較少,更因統籌分配款減少,今年預算又下降百分之二點五,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盼員警及環保人員提高效率,縮短工時。馬市長表示,興隆公園建地下停車場,經過民意調查同意興建,至於居民提出停車場出口不應設於五十三弄問題,由於巷弄小,車子多,店家多,影響附近交通順暢,將會加以評估,再提出適當解決方法。此外,更有熱心民眾提到,盼台北市走向國際化路線,公車語音導覽,訂定主題月的觀光景點,甚至吸引外國藝術團體來台進行表演等,馬市長說建議很好,其實現正在規畫,如春節陽明山花季,配合燈節,與溫泉業者合作的溫泉嘉年華,都在陸續進行中。整個座談時間將近兩小時,討論相當熱烈,看得出居民的關心及盼望,而馬市長也相當細心及耐心的答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