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高中 攝影展拍出地方美 好書饗宴長知識 – 1882期

新店高中明年一月中旬將展出「發現新店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佳作。
以作品「小碧潭站」,獲得特優的新店高中304班周柏辰表示,家中祖父及父親都在玩攝影,自己平常對攝影也很有興趣,一看到比賽訊息,就決定參賽。在他到處尋找適合的畫面後,決定拍攝小碧潭站。一開始,他由大安區的住家出發時是大晴天,帶著相機到了新店之後,才發現這裡是陰天,甚至下著大雨。本來想拍小碧潭站的夕陽,但卻等了一個月也等不到適合的天氣,只好改拍其它畫面。而他為這次比賽,約拍攝了三百張照片,才挑出最後的參賽作品。
訓育組長洪正玲表示,比賽是配合教育部「高中職社區化」,凡新店地區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均可參加。剛開始的比賽時間只有一周,但因那時天候不佳,特別延後收件。或許因為大家對新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碧潭了,所以參賽作品較多以碧潭為主題。得獎作品將配合參展的教師組,在穿堂展出。
新店高中圖書館本學期每個月都會舉辦「好書饗宴」,推薦同學們一本好書及延伸閱讀,內容以知識性、學術性為主,讓同學獲得更多的知識,不光只是休閒而已。十二月份圖書館也舉辦「圖書館周」活動,內容有班級與個人的借閱排行榜、書籤設計比賽、捐書、換書活動、書籤設計、讀書心得分享等,希望新店高中的學生,人人都是愛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