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師節 大家來拔牛毛增長智慧 – 1870期

課外活動組於二十六日起為期三天,在舍我廣場擺設牛隻,供來往學生拔取「智慧毛」,同時也於卓越光廊播放影片,校園充滿溫馨之情。
課外組蔡佩玲助教表示,有別於往年的教師節感恩敬師活動,今年特別集合各系系學會長開會討論,活動內容採納同學意見,從牛隻身上拔取「智慧毛」就是大家的創意,展現學生對師長的敬意。
口傳系系學會長楊文仁表示,拔「智慧毛」雖然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卻頗具意義。牛隻身上,同時也擺放玫瑰花供學生拿取,向師長獻上花束以表敬意。除了增加師生互動,同時也將舍我廣場樑柱掛上紅布,於四周吊掛印有「尊師重道」字樣的紅色燈籠,更放上巨幅對聯,「千教萬教求人真,千學萬學做真人」,充分表達對師長不斷付出心力教育莘莘學子之情。
楊文仁說明,今年透過布置擺設,營造教師節氣氛,使師生間展現真情互動。
感恩影片則充分展現師長對學生,亦師亦友的情感。片中老師經過一天授課已十分疲累,但仍一口答應學生下課後打球之邀;或是下課後巧遇晚歸學生,不辭路途遙遠送同學回家。楊文仁表示,影片特別表現師長除言教外,同時也在身教上的犧牲奉獻,希望同學能夠用心體會,師長的關懷,時時就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