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拾起黃金與垃圾 共創乾淨好家園奚臺陽發起零狗屎、零垃圾活動 邀居民一同清淨景美溪 每月舉辦十場活動 – 1828期

為落實行政院衛生署「九十四年度乾淨環境永續家園」計畫,由文山區公所及萬年里社區發展協會合辦,營造景美溪沿岸「零狗屎,零垃圾」活動,給文山區居民乾淨的環境。主辦這次活動的牙醫師奚臺陽表示,發起這次活動的原因是,環境乾淨大家都愛,以他到各國旅遊的經驗,發現已開發國家道路上不存在狗屎以及垃圾,而台灣卻常為踩到狗屎而苦惱,這都是缺乏公德心的表現,因此藉由環保活動,創造乾淨的居家生活空間。當初選擇景美溪,是因為屬於文山區的流域,若能將自己周遭的大自然維護良好,也希望其他民眾能起而效應,他表示,活動每個月一次,從動物園到福和橋,將溪流分為十段進行清潔。由於奚臺陽隸屬於後備軍人委員會成員,因此,他也常號召軍中同袍,一起加入打掃行列,更難得的是,大部分文山區高中職以下的學生,都曾加入他的打掃大隊。奚臺陽說,活動的子計畫還有下列幾項,首先,擴大民眾宣導,舉辦健行淨溪活動,並培養環保協查志工,舉辦三場協查志工講習會;每月舉辦十場景美溪沿岸淨溪活動,號召民眾參與,且派環保協查志工定期檢查景美溪沿岸,協助清除小廣告,做勸導及舉發。奚臺陽表示,每個人一生都有值得感動的事,不全然是汲營於金錢,有人是加入陽光基金會,有人則到安養院照顧孤獨老人,他則選擇愛護大自然環境。先前整頓環境都是自掏腰包,印製宣傳文宣,希望能夠改善國人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今年環保署看到他們的努力,撥款協助,使他們能全力維護環境。活動預定三十日開始,他希望所有文山區民能一起加入,共襄盛舉,有意民眾可親洽福祥牙醫診所,電話02-29320239。